復旦投毒案上午庭審結束。新民網 記者 借款胡彥珣 攝
  投毒因愚人節玩笑?旁聽者褐藻醣膠稱不可思議
  【新民網·獨家系統家具報道】11月27日,備受關註的復旦投毒案,在上海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開庭審理。
  從上午9點30到中午12時,上午的庭審持續了整整2個半小時。而為了獲得旁聽席位,包括媒體、復旦學生甚至雙方家屬的不少旁聽者早上8時就趕到法院,這也就意莊臣味著,到上午庭審結束,這些或出於職業需要、或因為關註之心、或只想探究真相的旁聽者們,已經在二中院待了整整4個小時的時間。
  “投毒行為源自一個巧合,黃洋說了一句愚人節到了,他要整人,林某看見他的樣子覺得他會整自己,系統傢俱林某心裡想到‘好,那我就來整你一下’”。 記者註意到,在本網全程直播的上午的庭審中,被告林某的這個供述讓不少旁聽者嘩然。
  “怎麼能為一件小事就殺人呢?”剛聽完今天上午庭審的幾名復旦藥學系2013級的新生這樣感嘆。有學生告訴記者,因為都是同校學長,對於投毒案的被害人黃洋和被告林某,他們都很關心,“如果真的是為了愚人節就殺人 ,實在太不可思議了。”亦有旁聽學生告訴記者,上午的庭審中第一次看到了案發後公開亮相的被告林某,“覺得他很冷靜。”
  投毒的動機不可思議、被告的態度理智冷靜,這也是今天不少旁聽審理的媒體們的共同觀感。“感覺林某非常鎮定,在叫到他的時候還會說‘你好’。”而耐人尋味的是,在庭審現場檢方出示被告林某相關視頻監控證據時 ,儘管審判長當庭提醒希望其註意觀看,但林某始終顯得不在狀態,對收錄了自己身影的視頻證據顯得“興趣不大 ”。
  記者亦註意到,在上午的庭審中,儘管多次對檢方出具的證據表示“沒有異議”,但林某的辯護律師亦曾在庭 審過程中對相關證據的關聯性等發表過自己的看法;而對此前林某家屬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考慮更換辯護律師一 說,在上午審理結束時,辯護律師方面稱“目前不方便發表任何意見。”
  在上午庭審結束後,被害人黃洋的母親再次成為媒體包圍的焦點。但由於過度悲痛,幾乎已經渾身癱軟的黃媽 媽只能依靠在陪同親屬的身上,無法接受任何採訪;而此前,黃洋父親黃國強曾告訴記者,他們要的不是道歉而是 一個真相,“希望殺人能償命,讓我的孩子入土為安。”
  新民網將繼續關註本案審理。(新民網 記者 李欣 徐寅冬)
(編輯:SN0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qsx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