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錫惠山泥人博物館裡面的泥人作品。
  4月12日(本周六),動感地帶“揚子小能人”將在無錫安鎮實驗小學老師和同學的協同與配合下來到無錫惠山,體驗傳承千年的老祖宗手藝——享有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之稱的“惠山泥人”。
  惠山泥人乃無錫當地藝人取惠山東北坡山腳下離地面約一米以下黑泥所制,其泥質細膩柔軟,搓而不紋,彎而不斷,乾而不裂,可塑性佳,適合“捏塑”之用。無錫惠山泥人始於南北朝時期,盛於明代,距今已有千餘年曆史,清代時出現專業化的手工作坊。然而,現如今,傳承惠山泥人手藝的人越來越少,不久的將來很可能面臨失傳。
  所以,揚子晚報小能人可一定要趁此機會好好學習一番。本次活動,小能人們不僅能參觀到精美的無錫惠山泥人博物館,還有機會參觀惠山泥人製作車間,和惠山泥人陶藝家們進行近距離接觸。除此以外,小能人工作人員也給大家特意安排了“古鎮尋寶”的游戲環節,小能人們可以逛祠堂、品小吃,並且保證在玩樂中學習更多知識,絕對會不虛此行。
  此次活動限定40個家庭參加,快快前來搶名額哦!
  揚子晚報記者 李沖
  活動具體安排:
  時間:4月12日(7:00-17:00)
  集合地點:總統府門口
  行程:7:00-9:00 坐車前往無錫惠山古鎮(車上南理工志願者進行趣味小實驗的演示、無錫風土文化的講解、學生互動游戲)
  9:00-10:00參觀古鎮老先生祠堂,體驗明清文化的精髓。(私塾、衙門、古代私人園林等。)
  10:00-11:30 古鎮尋寶游戲、親子游戲環節。(根據所給地圖信息,在指定區域尋找小能人遺落的7件物品。尋找到物品數量最多的團隊獲勝,還有神秘禮物。)
  11:30-13:00 (午餐+尋找無錫惠山泥人博物館)家長和孩子可在古鎮無錫小吃一條街尋覓美食。午餐後,由小朋友自行尋找無錫惠山泥人博物館的地址並前往,有照片證實將獲得小禮物。13:00在惠山泥人博物館門口集合。
  13:00-13:30沈廠長將帶領大家參觀無錫惠山泥人廠製作車間,採訪惠山泥人陶藝家。
  13:30-14:30 參觀無錫惠山泥人博物館,欣賞民間泥人作品。
  14:30-15:00合影返程,可購買當地特產或美食。
  收費:本次活動對外收費160元/人(包含車費、祠堂及博物館門票費、講解費及活動組織費。)
  報名方式:電話8479133015298355507
  QQ群報名:34157554(群1)
  171245798(群2)  (原標題:本周六揚子小能人將尋訪惠山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qsx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