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7月10日電 據外電報道,伊拉克庫爾德人政府官員10日稱,將抵制內閣會議,並要求總理馬利基下臺,指責他要為未能阻止遜尼派叛軍的攻勢負責。這標志著伊拉克什葉派領導人與庫爾德人的關係進一步惡化。
  庫爾德人決定抵制內閣會議,是對馬利基9日言論的表達不滿。馬利基9日指責庫爾德自治區為恐怖組織提供了溫床。
  伊拉克副總理、政府中最高職位的庫爾德官員沙維茲(Roz Nouri Shawez)10日對記者說,馬利基這樣的指責是試圖掩蓋安全工作上的失敗,因此庫爾德人宣佈抵制內閣會議。
  伊拉克庫爾德自治區主席巴爾扎尼的發言人10日表示,馬利基指責庫爾德自治區包庇“聖戰”武裝分子,他“正變得歇斯底裡”,應該下臺。聲明稱,“馬利基必須向伊拉克人民道歉,並下臺。”
  3日,伊拉克庫爾德自治區主席巴爾扎尼正式要求自治區議會為獨立問題籌備公投,伊拉克的分崩離析危險加劇。馬利基表示堅決反對庫爾德“獨立公投”。  (原標題:伊拉克庫爾德官員不滿總理言論 威脅抵制內閣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qsx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