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趙晚報訊 (記者汪洋)上幼兒園大班的娃娃,一學期書本費竟然高達千元,甚至“秒殺”不少大學。近日,有保定家長反映,他們孩子在幼兒園遭遇“天價書費”。對此物價和教育部門稱,幼兒園嚴禁收取書本費。如民辦幼兒園為提高層次增加了經營成本,可按照審批程序申請提高保教費收取標準。
  “讀大學書本費也沒這麼高吧?”保定市民李先生不解地說,自己孩子一直在復興苑幼兒園,馬上就要升入大班了。幾天前,幼兒園通知家長每個孩子要交一千元書本費。此前孩子每學期也都交書本費,但基本都是三五百元,而今年一下子翻了一番還要多。家長們普遍存在的疑問是:買一千多塊錢的書,小不點的孩子們能學過來麽?
  對此,復興苑幼兒園一負責人解釋稱,幼兒園今年打算提升層次,一千元的書本費包括蒙氏教具及外語教材、外語軟件費、聘請外教的費用等。其中蒙氏教具直接從臺灣引進,還請臺灣教育專家對幼兒園教師進行了培訓,所以書本費價格比較高。
  保定市物價和教育部門人士均稱,幼兒園收取書本費屬於違規行為。如果調查屬實,將依規進行查處。如果民辦幼兒園為提高層次致使經營成本增加,可以通過調整保教費標準來補齊。但幼兒園在調整收費標準前,必須先到物價部門備案。經物價部門成本測算核實其調價合理後,才允許按新標準收費。如果幼兒園擅自調高保教費,也屬於違規行為。(來源:燕趙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qsx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