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消息網10月16日報道 外媒稱,美國芝加哥當局稱,29歲的男通緝犯布萊恩•達菲(Bryan Duffy)越獄後,為了躲避警察追捕而混入了當地正在舉行的馬拉松比賽隊伍里。最終,還是被警方逮捕。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網10月16日引述WLS電視臺報道,警察稱布萊恩因攜帶10粒搖頭丸被捕入獄,之後卻伺機從芝加哥警局逃跑,並混入馬拉松比賽中企圖逃脫警方的再次抓捕。不過警方最終將其制服並帶回監獄。
  據悉,目前,布萊恩除被控藏有受管制物質和拒捕罪名外,還多了一項罪名,即魯莽妨害馬拉松比賽順利進行。他的保釋金被定為1萬美元。
  【延伸閱讀】安徽:男子服刑竟兩次越獄 以脫逃罪被判處有期徒刑四年
  在安徽省一監獄,一名處於服刑期的犯人竟先後兩次實現逃脫。今天上午,記者獲悉,該犯人因脫逃罪被法院依法判刑。
  案件:罪犯服刑期間兩次越獄
  今年54歲的化某,曾是一個農民,只有初中文化,出生於安徽省潁上縣。
  1984年8月29日,時年24歲的化某,因犯流氓罪被判處有期徒刑四年。1985年5月4日,化某被投入原安徽省第一勞改總隊白湖聯合加工廠服刑。
  1985年12月27日,化某設法從監獄越獄脫逃。2年後,潛逃在外的化某被河北警方抓獲。1988年7月,化某被押回白湖聯合加工廠服刑。
  令人驚訝的是,僅僅過了半年多的時間,化某竟從監獄再次逃脫。
  隨後,化某逃至江蘇省南京市、常州市,陝西省渭南市等地,並以其親戚“李某某”之名在當地打工謀生。
  直到今年3月,一個偶然的機會化某再次落網。據瞭解,當時,化某因形跡可疑被渭南警方調查,化某隨後竟主動供述其兩次脫逃犯罪事實。
  因涉嫌逃脫罪,省白湖人民檢察院隨後對化某提起公訴。據瞭解,至2014年4月法院立案時,化某尚有刑期一年三個月九日未執行。近日,廬江縣法院開庭審理了此案。
  判決:按從舊兼從輕適用刑法
  庭審時,面對指控,化某當庭表示認罪。
  法院認為,化某在服刑期間兩次脫逃,其行為已構成脫逃罪,依法應予刑罰處罰。
  法院還表示,化某兩次脫逃時間分別為1985年和1989年,當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對該罪刑罰規定為,“除按其原犯罪行判處或者按其原判刑期執行外,加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而按現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的規定,對其實行數罪並罰,所判刑罰輕於197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根據從舊兼從輕原則,本案應適用現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對其定罪處罰。
  據此,法院判化某犯脫逃罪,判處有期徒刑三年;與前罪沒有執行完畢的刑期一年三個月九日並罰,決定執行有期徒刑四年。
  追問:兩次越獄究竟如何辦到
  同一所監獄,竟可先後兩次輕鬆逃脫,化某究竟是如何辦到呢?
  化某首次越獄發生在1985年12月27日。據化某供述,當晚10時許,他在米廠加班時,利用晚間勞動加班之機,趁值班人員疏忽而脫逃。
  化某第二次越獄發生在1989年5月14日。
  如果說第一次越獄是因為僥幸和值班人員的疏忽,那麼第二次呢?據瞭解,化某第二次越獄前,腳上還戴著腳鐐。那麼,他又是如何去除腳鐐的呢?
  化某稱,在他打算脫逃的前一個星期,他就在副業隊木工房內用鋼鋸將其戴的腳鐐上的鉚釘鋸斷,並用螺絲固定住。直到當晚10點左右,他趁監舍、罪犯都熟睡後,起床跑至一空房間內,將腳鐐上的螺絲擰開,打開腳鐐,從該房間後窗上的天窗翻越出去,而後游過外圩河脫逃。
  事件回放
  ●1984年8月29日,化某因犯流氓罪被判處有期徒刑四年。
  ●1985年5月4日,被投入原安徽省第一勞改總隊白湖聯合加工廠服刑。
  ●1985年12月27日,趁夜班之機脫逃。
  ●1988年1月12日,被河北省獲鹿縣公安局石井派出所抓獲。
  ●1988年7月11日,被押回白湖聯合加工廠服刑。
  ●1989年5月14日,趁夜再次脫逃。
  ●2014年3月14日,被陝西省渭南市公安局臨渭分局下吉派出所抓獲。(李後祥)
  (2014-09-17 11:48:10)
  【延伸閱讀】美校園槍擊案凶手越獄 警方稱逃犯十分危險(圖)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2012年射殺3名同學被判終身監禁的校園槍擊案凶手萊恩(圖片來源:美聯社)
  據美聯社12日報道,11日傍晚俄亥俄州兩名罪犯越獄,其中1名是2012年射殺3名學生被判終身監禁的校園槍擊案凶手萊恩。12日早間,警方對這兩名逃犯展開了大規模搜捕。
  大約當地時間11日下午7點40分,萊恩與其他2名罪犯從美國利馬市的監獄逃跑。據利馬市警察安迪·格林透露,其中1名逃犯已被抓獲。另一名在逃犯是45歲的克利福德·奧佩魯德,因犯重型搶劫罪、盜竊罪和綁架罪入獄。
  格林稱,執法人員正在監獄附近的樹林和居民區搜捕。他還補充道,萊恩和另一名逃犯很危險。
  萊恩的犯罪地點位於查爾頓學區。當地的官員稱,所有的學校周五都會停課。官員認為萊恩和奧佩魯德身上沒有武器,但是並未說明他們是如何逃出監獄的。(劉宇)
  (2014-09-13 11:55:08)
  【延伸閱讀】美國校園槍擊案凶手越獄 數小時後被逮捕(圖)2012年在美國查爾頓高中發動襲擊,殺害三名學生的凶手T.J.雷恩
  中新網9月12日電 據外媒報道,美國國家公路巡警表示,當地時間9月12日早間,2012年在美國查爾頓高中發動襲擊,殺害三名學生的凶手T.J.雷恩被逮捕,他於幾個小時前從利馬監獄逃出。
  19歲的雷恩是三名從艾倫懲教所逃出的囚犯中的一名,另外一名囚犯隨後也被抓獲。
  目前還不清楚最後一名越獄囚犯45歲的克裡福德是否被抓獲。
  (2014-09-12 14:24:17)  (原標題:美越獄罪犯混入馬拉松隊伍終遭逮捕 罪加一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qsx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