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江蘇大部分地區會出現今年下半年的最低氣溫,蘇北2℃左右,其它4~6℃,南京也將出現今年的初霜。但今明兩天陽光很好,明天起最高氣溫就將會有小幅回升。本周五就到了立冬節氣了,南京平均入冬日是在11月21日前後,也就是說,南京的秋天就剩下半個月的時間了。
  揚子晚報全媒體記者 於丹丹
  今天南京最低4℃,出現初霜
  昨天,連日的陰雨終於告一段落,北風陣陣,但是陽光也送來了些許的暖意。南京的最高氣溫達到18℃,雖然和前天基本持平,但是體感差別還是挺大的。不過氣溫最高也就到此為止了,隨著冷空氣主體的南下,從傍晚開始,降溫就很明顯了,到了晚上,氣溫降至個位數,幾乎能感覺到初冬的寒意。
  今天清晨,江蘇大部分地區將出現今年下半年的最低氣溫,淮北地區2℃左右,蘇南地區6℃左右,其它地區4~5℃,長江以北大部分地區有霜或霜凍。
  南京今天最低氣溫預報只有4℃,北部在3℃左右,最高氣溫也就15℃。氣象部門也是發佈了下半年首個霜凍警報。這也將是南京的“初霜”,南京平均初霜日一般在10月下旬到11月上旬。
  特別提醒,年老體弱的人們外出需要穿毛衣和厚外套,菜農要註意採取措施,預防霜凍對蔬菜可能帶來的傷害。
  今明兩天,最低氣溫都偏低,但是最高氣溫卻有小幅回升,同時也拉大了晝夜溫差,如南京預報明天氣溫5℃到19℃。本周三,南京陰轉小雨,降雨過程比較短暫,氣溫變化不大。周五起,江蘇又會受到冷空氣影響,還會出現一次降溫的過程。
  本周五“立冬”,南京的秋天只剩半個月
  上周,正應驗了那句“一場秋雨一場寒,十場秋雨穿上棉”,沒等到10場秋雨,連著4天陰雨過後,可真的要穿上棉衣了。就在不久之前,也就是上個周日,南京最高氣溫差點還摸到了30℃,燥熱的感覺還恍如初夏。這可難為大家了,短短一周,南京的朋友們就體會到了“夏-秋-冬”的迅速轉換,速度快得讓還穿著短袖的朋友來不及找出棉毛褲。
  每年11月中旬,是我國大部地區一年中降溫最快的時段。正所謂“秋色不等人”,本周五就到了立冬節氣了,從氣象的角度,南京平均入冬是在11月21日前後,也就是說,南京的秋天就剩下半個月的時間了。目前,正是一年當中最美的時候,而往後的半個月,南京城的色彩繽紛,也著實會讓人目不暇接。
  近期南京天氣:今天晴,4℃到15℃;明天晴轉多雲,5℃到19℃;後天陰有陣雨並漸止轉陰到多雲,7℃到20℃
  南京最低4℃
  清晨蘇北僅2℃
  明天最高氣溫回升  (原標題:今天將是入秋以來最冷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qsx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