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9日下午,乘全國留學工作會議召開之強勁東風,“全國跨境教育標準化服務聯盟”成立暨《留學中介服務質量要求》國家標準啟動儀式於北京飯店隆重舉行。隨著聯盟成立暨國標啟動的水晶球點亮,中央人民廣播電臺《中國之聲》主持人楊揚宣佈:全國跨境教育標準化服務聯盟成立,同時開啟留學服務標準化的新時代。來自政府主管部門的領導、外國駐華大使館官員、從事留學服務、國際辦學、語言培訓、移民服務、行業管理、媒體傳播等機構的200餘名代表共同見證了這一莊嚴時刻。
  在聯盟成立和國標啟動儀式前,是光明日報《留學》雜誌社主辦的首屆光明《留學》榜發佈會。國家教育國際化試驗區指導委員會秘書長、北京師範大學系統科學學院副院長、北師大國家軟實力評估中心執行主任蔡明智教授等領導為獲獎機構頒發了獎牌。
  作為《留學》雜誌創刊1周年峰會的一個單元,光明日報出版社總編輯、光明《留學》雜誌社社長孫獻濤主持了關於“留學服務標準化意義”的主題沙龍,圍繞“留學服務合同能否標準化”、“留學服務人員是否應該設立門檻”、“留學中介機構與留學咨詢機構並存背景下政府主管部門是否有必要強化留學服務認證資質”等問題進行討論。特約嘉賓留學服務規範國家標準工作組秘書長、全國跨境教育標準化服務聯盟籌委會執行秘書長、北京師範大學教授張建強、國家標準委標準信息中心主任代表、顧問王一力、中國教育在線執行主編任蕾、微甲軟件總經理LOUIS LUO與艾德睿智CEO熊瑩各抒己見。張建強從政策層面介紹了相關信息。他說:作為社會管理和公共服務的重要手段,標準化工作已經擺上了政府職能部門的議事日程。2012年,教育部和國家標準委等27部委(局)聯合發佈了社會管理和公共服務的標準化行動綱要; 2013年,教育部和國家標準委等25部委(局)再次聯合發文,推動社會管理和公共服務標準化綜合試點工作,“留學服務規範國家標準工作組”隨之誕生;2014年9月,國家標準委下達通知,將《留學中介服務質量要求》列入2014年第一批國家標準制修訂計劃。孫獻濤根據論壇嘉賓的觀點進行總結並提出:既然國家已經決定要制定留學服務的國家標準,我們與其抱怨、與其觀望,不如直接參与。在座的機構負責人主動參與,是行內人做行內事,比起外行人士幫我們制定標準一定更有意義。在這一點上,我們應該更加積極、更加主動,而不是觀望、排斥,或者是疏離。
  論壇嘉賓左起:孫獻濤、王一力、張建強、任蕾、熊瑩、LOUIS LUO
  來自新航道教育、美國大學網、啟德教育、萬佳留學、伯丁教育、愛德睿智、貴格教育、金東方、360教育集團、AIP國際藝術計劃、途西教育、嘉際留學、ELS、僑外出國、路嘉國際游學學院、中信銀行、融尚私塾、北京加拿大國際學校、北京中加學校、微甲科技、創元邦達、香港君行國際義工協會等機構的負責人和光明日報社、新京報的領導以及中國教育報、北京晨報、鳳凰網、旅游衛視、中國教育電視臺、北京廣播電臺、搜 狐網、愛奇藝、北美留學生日報等數十家媒體參與現場報道。  (原標題:光明日報《留學》榜發佈暨跨境教育標準化聯盟成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qsx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