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1月7日訊(通訊員 張倩)據中國天氣網湖南省級站消息稱,5日開始,一股強冷空氣南下抵達湖南,帶來了明顯的大風降溫,由於天氣變化大,省會長沙各醫院兒科病患明顯增多。省氣象臺預計,今天(7日)冷空氣影響逐漸結束,未來三天省內以雲系變化為主,局地有陣雨;8至9日霾天氣有所發展。
  在寒潮的作用下,昨日三湘大地北風肆虐細雨纏繞。據監測顯示,06日08時至07日08時,全省大部地區都出現降水,平均降水量為2.5毫米。受冷空氣影響,在常德石門東山峰,由於地處山區還出現了降雪,呼呼北風夾帶著雪花飛舞,大地一片銀裝素裹。
  在冷空氣的拉扯下,省內氣溫大幅下滑。監測顯示,04日全省平均最高氣溫為18.0℃,在冷空氣作用下,昨日全省平均最高溫僅為10.1℃。省會長沙也由04日的20.5℃,下滑至06日的11.2℃,氣溫直線下降,人體感覺尤為明顯。
  據長沙晚報消息稱,昨日從長沙市多家醫院獲悉,由於天氣變化大,感冒、發燒、腹瀉的患兒擠滿了市內各醫院兒科。來自湖南省兒童醫院、湖南中醫葯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急診科的數據顯示,一天下來有數百名患兒前來急診,比平時翻了一番;在長沙市婦幼保健院、長沙市第四醫院等,感冒、腹瀉成小患兒最為高發的兩種病。
  湖南省氣象臺預計,未來一周全省天氣前晴後雨,中後期降水呈增多趨勢,10至12日省內有一次小到中雨過程。氣溫方面,12日前冷空氣較弱,氣溫較為平穩,較常年平均略偏高。另外,今天全省以輕度霾為主,明後兩天霾天氣有所發展,提醒市民註意防範。具體預報如下:
  7日下午到8日白天:永州、郴州、衡陽、邵陽及株洲南部陰天轉多雲,其他地區多雲;北風2-3級;今天最高氣溫湘南9-11℃,其它地區11-13℃,明天最高氣溫11-13℃,明天最低氣溫4-6℃。
  8日晚到9日白天:湘西、湘南多雲轉陰天,局地有陣雨,其他地區多雲;
  9日晚到10日白天:湘西、湘南陰天有小雨,其他地區多雲轉小雨。
  氣溫變化大,專家提醒,要註意做好孩子的防寒保暖工作,適時增減衣物。同時,感冒多發季節,家長應少帶孩子出入人多的公共場所,外出時最好佩戴口罩,當身邊有人患感冒時孩子也應佩戴口罩,以免交叉感染。另外,多喝水、勤洗手、多吃蔬菜水果,適當的開窗通風也是預防兒童感冒的必要手段。  (原標題:氣溫驟降感冒患兒翻番今日冷空氣影響趨於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qsx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