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一轉身,地面也將抖一抖。當很多企業還在混合動力、插電式混合動力和純電動車分岔路口徘徊不前時,在中國市場年銷330萬輛的大眾汽車,已經將戰略目標瞄準了插電式混合動力。
  德國大眾汽車集團管理董事會成員、大眾汽車集團(中國)總裁兼CEO海茲曼認為,新能源汽車已經成為大眾集團非常重要的全球戰略,同時也是大眾未來發展的關鍵詞。隨著大眾汽車品牌up!電動車的上市以及Golf電動車的隨後上市,大眾電動車攻勢隨即展開,“2016年,大眾將會在中國本地化生產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包括奧迪A6L e-tron和一款大眾C級車。”
  “大眾汽車集團在中國再次擔當開拓者的角色,發起中國汽車工業史上規模最大的電動車行動。”海茲曼表示,目前保時捷Panamera S E-Hybrid混合動力車型已經在中國上市,明年大眾汽車將還有兩款插電式混合動力新車型發佈,分別是奧迪A3 e-tron和Golf GTE。2016年,將有兩款專為中國市場量身打造的混合動力車型上市:奧迪A6和一款新的大眾汽車品牌中級轎車。這兩款車型由大眾汽車集團與合資公司上海大眾和一汽-大眾共同研發。
  海茲曼表示,未來,大眾通過已經在中國的工廠實施的模塊化戰略,幾乎能為所有車型產品開發電動版車型:從小型車到大型豪華轎車,從純電動車到插電式混合動力車。這種平臺化戰略使得大眾將領先於其他競爭對手,擁有更大的靈活性。“跟其他的汽車公司進行比較,大眾汽車在研發和開發電動車型方面實施的是不同的產品戰略。比如,我們使用了模塊化平臺的技術和戰略。模塊化平臺有兩個平臺,一個是MLB——縱置發動機模塊化平臺,還有MQB——橫置發動機模塊化平臺。我們現在已經開始開發電動車的模塊化平臺。”
  儘管大眾的新能源戰略正有條不紊地進行,但與之相關的配套設施和政策環境卻仍不容樂觀。“我們現在看到在中國越來越多的大城市出台限行政策。在這些有限行政策的大城市,與購買內燃機車型相比,購買電動車型可以更快地拿到牌照。我想這也是將來新能源汽車的需求會不斷增加的一個原因。”海茲曼表示,在目前的限購城市中,除了北京,都給純電動汽車和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同等的購買環境,而北京卻只對純電動車進行補貼,因此,希望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在北京也能得到同等的補貼政策。
  他表示:“中國的燃油消耗目標一年比一年嚴格,目標是2020年將平均燃油消耗量降至5升/百公里。因此,要想達到這個目標,一定要考慮新能源車。從2006年到2013年,我們已經將燃油消耗量降低了20%,到2015年我們要再次把油耗量降低11%。”
  海茲曼認為,雖然目前大眾在中國的銷量已經占到全球業務的三分之一,但可以肯定的是,將來大眾在中國市場的銷量會進一步增加,中國市場的比重也會進一步增加。針對外界關註的大眾廉價車項目,海茲曼也給出中肯的回答:“目前,廉價車項目已經取得了良好的進展,但還需要作出最後的決定。”  (原標題:海茲曼:希望北京給予插電混動同等購買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qsx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