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
  王偉,1986年出生於信陽,2009年從安徽理工大學畢業,進入中鋼集團耐火材料有限公司(原洛陽耐火材料廠)工作,現為該公司硅質分廠粉碎工段工長。
  【經歷】
  王偉喜歡和人打交道,所以進廠在一線崗位實習一年後,他不願乾坐辦公室搞研究的工作,主動向領導請求到生產一線去。
  不久之後,他成為擁有80餘名工人的硅質分廠粉碎工段工長,他給自己的定位不是工段工長,而是大家的後勤部長。最臟最累的活他總是沖在最前面,工友們有什麼困難,他事再多也會丟下手中的活去幫忙。
  硅質分廠粉碎工段使用的生產設備,還是上世紀50年代建廠時的老設備,有時會因為一些小毛病影響工作效率。王偉認為最需要做的,就是通過對人的管理來彌補設備缺陷。因此,他和工友們協商制定了考核制度,從生產、質量、安全等方面定指標,很快就提升了生產效率,工人的工資也有所上漲。
  如今,看著工友們高高興興來上班,平平安安回家去,王偉覺得自己這個“後勤部長”幹得不錯。也曾有朋友請他到收入更多的企業工作,但王偉始終沒有離開,他放不下和工友們培養起來的感情。
  【感悟】
  總有一些人要留在最艱苦的環境中堅持做一些事情。在這個常年高溫、高粉塵的工作環境中,王偉沒有怨言,而是在和工友們打交道的過程中建立了自信,也有了繼續走下去的動力。
  □東方今報記者 程慧娟/文
  李書寶/圖
  刊頭題字:
  河南省書法家協會顧問洛陽市書法家協會名譽主席李進學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鄭國鋒】【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王偉:愛崗敬業 環境再苦也能堅持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qsx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