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訊 記者 潘從武 通訊員 於冰 妻子扮香港少婦,老公扮律師、銀行工作人員,打著重金求子的幌子,詐騙一男子16萬元。10月12日,記者從新疆額敏警方瞭解到,受害人挪用的16萬工程款被騙一空,兩名嫌犯已落網。
  今年8月10日,正在額敏縣某工地監工的包工頭張某收到一條語音短信:一女子自稱李燕,30歲,丈夫是香港富豪,由於年紀較大,無生育能力,現尋品貌端正的健康男士共孕孩子,見面先付80萬保密費,三個月內事成再付100萬買斷,事後永不聯繫,不影響雙方家庭。
  可以與美女“同床共枕”,還能拿到巨額酬金,這讓張某怦然心動,立即撥打了對方的電話。電話接通後,接電話女子稱本人正是李燕,詳細詢問了張某的情況後,又稱與家人商量後會再聯繫。
  次日,李燕打來電話稱:“家人已經同意,為表示誠意,需先打1000元。”張某一聽打錢,有些懷疑,但李燕每天都給張某打電話,為表示誠意,李燕的老公劉剛也多次給張某打來電話。
  通過近一個月的電話交流,張某放鬆了警惕,答應開始交往並給李燕打了1000元。收到錢後,李燕詢問了張某在額敏縣的具體位置,說準備去找他。
  9月6日,張某接到李燕電話稱,她帶了80萬的保密費,預計10日到額敏縣,但是婆婆怕自己去了就不回香港,一定要讓張某做出保證,並與家庭律師聯繫進行審查。
  張某聯繫了對方律師,並做了保密承諾。隨後,律師聲稱要匯16萬元的保證金,才能與李燕見面,懷孕成功後退還,並與剩下的100萬一起打給他。
  張某私自挪用了16萬的工程款分4次把錢轉給對方。第二天,李燕又稱,她婆婆說兩個結過婚的人同居,會倒霉,為避免雙方倒霉,男方要給女方10800元的掛紅費。這讓張某起了疑心,拒絕再打錢,沒想到這之後,李燕和她老公及律師的電話就無法接通了,張某立即到當地公安機關報案。
  接到報案後,民警立即展開調查,通過輾轉烏魯木齊、武漢、上饒、南昌等地調查取證,最終確定兩名嫌犯藏匿在江西省餘乾縣某新村。在當地警方的協助下,民警找到了嫌犯孩子就讀的學校。當兩名嫌犯剛進入學校大門時,守候在一旁的民警將兩嫌犯抓獲。  (原標題:江西夫妻演雙簧"重金求子" 新疆男子匯去16萬保證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qsx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