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公里”打通
  本報訊(文驚濤 記者 劉川 王爽)繼10月28日110千伏白玉變電站投運成功後,11月7日,白玉縣35千伏城關變電站正式接入國家電網,標志著白玉縣電網“最後一公里”被打通,白玉從此結束孤網運行的歷史,進入“大電網”時代。
  此前,白玉縣僅靠兩座小型水電站供電,且為35千伏孤網長距離運行,供電質量差,極大制約了當地經濟社會發展。甘孜州“電力天路”工程,涉及白玉的共有5個項目,總投資5.2億元,變電容量83.15兆伏安,線路總長212公里。無電地區建設共116個項目,總投資2.3億元,線路總長1223公里,覆蓋1鎮15鄉,涉及95個村5544戶。其中,110千伏甘(孜)白(玉)線路工程是“電力天路”工程中單線最長(177公里)、塔位海拔最高(4915米)、穿越無人區最長(80公里)的“三最”工程。
  110千伏和35千伏變電站投運後,白玉電網將形成以110千伏為支撐、35千伏為骨架的電網,為縣域經濟社會發展提供綠色、高效、優質能源。  (原標題:白玉縣進入“大電網”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qsx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