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親(十五) 這一天,母親一早醒來覺得人很不舒服,一直有種噁心想吐的感覺。母親心想: 「糟糕,我是不是病了?家裡已經有二個病人,我可不能生病。家裡還有那麼多事要做!」 母親想到這裡,就免強起身下床。突然,她感到胃裡一陣翻攪好像有種東西要往上湧,她立刻衝進廁所俯身把臉對著毛坑。這時,母親再也忍不住,「嘔~!嘔~!嘔~!」胃裡的東西似乎找到出口般,它們迫不及待地一股腦兒全往外衝。整個廁所瀰漫著令人聞之欲嘔的酸味,母親把鼻子摀住,但那難聞的味道,似 賣屋是無孔不入般鑽進了她的腦門,她的大腦受不了這刺激而把這訊息告訴了她的胃,於是她的胃只好再度緊縮抗議,把那殘存的一點胃液毫不保留的全部吐了出來。母親的眼淚在這一陣嘔吐中不知不覺地跟著流了出來,她只想到:她不能生病,她還有事情要做,怎麼辦?怎麼辦? 父親被母親的嘔吐聲驚醒了,他起身走到廁所門外對內問道: 「翠兒,妳怎麼啦!哪裡不舒服?要不要幫妳請個大夫來看看?」 濾桶 這時,母親已經是吐得整個人都虛脫了,她聽父親問她,便有氣無力地回答: 「我~我~我想~我~大概~是~病~了~,我~感到~好~好~不~舒~服~。」 父親趕忙進了廁所,卻被廁所裡的味道醺得胃裡一陣翻攪,他乾「嘔」了二聲,趕緊退出廁所。 母親虛弱地道: 「你~不要~進~來,我~自己~出~去~。」 母親免強站起身子,她感到一陣頭暈目眩,她的身子往一邊傾,她立刻伸手扶住牆,然後一步一步慢慢 租屋地走到廁所門口。父親看見母親彎著腰,雙腳虛浮地走過來,他趕緊伸手扶著母親。在看母親的臉色像是一張白紙般,雙眼也很無神。他說: 「妳是病了,我扶妳過去躺著。」 母親在父親的攙扶下慢慢走向床邊,然後躺了下來,這時她才稍微感到好過一點。 父親關心地問: 「妳是不是吃壞了肚子?八成是妳昨天吃了什麼不乾淨的東西吧?」 母親低聲說: 「沒有呀!我吃的跟你們一樣呀!我想我休息一會兒就會好的,你不用擔心,你去上你的班。」 信用卡代償 父親斷然道: 「不行,我待會兒出去請個大夫來幫妳診治。妳就好好躺著休息不要動,知道嗎?」 母親道: 「我真的沒剛剛那麼難過了,我想我再躺著一會兒就可以下床了。家裡還有那麼多的事要做,我哪能休息。」 父親道: 「妳今天就休息一天,有什麼事就叫下人們去做。妳就等大夫看完後再說。」 母親在父親強迫下,不得不答應躺著。其實她是很想躺下來休息,可是一想到每天都有那麼多的事情要做,她的一顆心就靜不下來。婆婆要人扶著起床梳洗;大嫂要人 個人信貸服侍湯藥;清華與曼華要人照顧;房間要有人整理;一家子曬乾的衣服要有人摺疊收好;二個男人的外出服也要燙平等等。這些事情每天都要週而復始地去想去做,她哪能得閒?現在她病了,原來生病竟有這等好事,平常她都是在服侍家裡的二個病人,如今她也要嚐嚐被人服侍的滋味。可是,誰來服侍她呢?想到這裡,母親只得苦笑了笑。 父親按例走進祖母的房間,他見著祖母後說: 「姆媽,翠兒病了,她可能沒有辦法過來陪您家了。」 祖母一聽母親病了,她著急地問: 「翠兒病了!她生的是什?裝潢繶f?你有沒有去找個大夫來看看?」 父親說: 「她一早起來就吐得一塌糊塗,也不知她生的是什麼病?我正打算去請個大夫過來來幫她看看。」 祖母催道: 「那你就快去呀!不要在這裡磨了。」 父親順從地道: 「好,那我就去請大夫了,我順便叫胡媽過來服侍您家。」 祖母不耐地揮揮手道: 「去,去,去,我知道了。」 父親把常來家裡幫祖母及大伯母看病的張大夫請到家裡來,父親領著張大夫進入他的屋內。他們一起走到床邊。張大夫要母親伸出手讓他把脈,他邊把脈邊問母親發生什麼症狀,等母親說完,張大夫?21世紀房屋仲介I了點頭站起身來。 父親迫不及待地問張大夫: 「張醫生,內人生的是什麼病呀?」 張大夫笑著說: 「何先生,你別緊張,你的夫人沒生病,是她懷孕了。恭喜你要做爸爸了。」 父親聽張大夫這一說,整個人竟是怔在那兒不動了,父親內心裡是又驚又喜。半?,他問張大夫: 「張醫生,你是說真的?你沒騙我?內人真的懷孕了?」 張大夫故做生氣道: 「怎麼!何先生,莫非你是在懷疑我的專業不成?」 父親連忙搖搖手道: 「沒有,沒有,張醫生,我沒懷疑你,我是太高興了,我真不敢相信這是真的,我真的要做爸爸了。翠兒,妳要做 膠原蛋白媽媽了。」 母親一聽張大夫說她懷孕了,心裡也是喜憂摻半。能為何家傳宗接代,她當然高興,可是懷孕會這麼難過,那麼這懷孕的日子要怎麼挨呀! 張大夫道: 「那就好。你的夫人釋懷的頭一胎吧?」 父親喜孜孜地道: 「不錯,不錯,她是頭一胎,她懷的是頭一胎。」 張大夫搖搖頭道: 「難怪,你們竟然把懷孕當成生病看了,真是荒唐。」 父親不好意思地笑著說: 「這不能怪我們,我們都沒經驗嘛!張醫生,內人懷孕期間,我們要怎麼做?有沒有什麼要注意的事?或是有什麼忌諱沒有?」 於是,張醫生就把孕婦該注意的一些事情都詳詳細細地對父親 票貼及母親說了。然後說: 「你們都聽清楚了?」 父親及母親不約而同的點頭說道: 「我們都聽清楚了。」 張大夫說: 「好,那我要走了,記住,如有什麼狀況發生,要盡快通知我,知道嗎?一切以胎兒為重。」 父親道: 「謝謝你,張醫生。來,我來送你。」 父親把張大夫送出大門後,立刻飛也似地衝進房裡,他迫不及待地想將這好消息告訴祖母。祖母聽到母親已經懷孕的消息,自是笑得合不攏嘴。很快的,母親懷孕的消息傳遍了屋裡的上上下下的人都知道了。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花蓮民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qsx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